Friday, October 30, 2009


不知不觉,一个学期就快过了~。。。好了,这就是我的开场白~哈哈,主要是要把我的project post 上来~

First Project I: Linear element

这就是我的第一个project, linear element... 主要是他的 space....可是其实它背后还有故事的,哈哈哈。。
那一排柱子,代表着我们的一生,从最低,到最高,就代表着我们从出生到死亡。。。
当我们死亡的时候,另一个生命又开始了,也就是另一排柱子。。。
这两排柱子,将形成一个圆圈,也就代表着轮回~
每一个柱子上都有一条线,这代表着十二因缘,因缘果报是三世的,但在这里,我只呈现出现在世和未来世~




看到吧~我们就是在这些业力之下不断的轮回~
哈哈~。。。

First project II: Planar Element


这就是我的 Planar element ~ Idea 是莲花~
这就是通往解脱道路的方法~那四片莲叶,就代表着四圣蹄~
可是注意了,每一片莲花背面都带刺,也就是说,那就是我们所要经过的磨练以及考验...
最后终点是一个半开的莲花,就代表离成佛之道越来越近了~

First Project III: Hybrid( Linear + Planar)


哈哈~这是first project 的最后一个了~ 也就是最后的成佛之道~
这个其实没什么好解释了,就看图就明白,经过这些种种的考验,磨练,才能达到最究竟的终点。。。

其实这3 个 sub project 都是分开来给的,可是不懂最后为什么会有连贯性的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总之,我的生活就是离不开佛法~ 哈哈。。。


那接下来就是 second project 了~哈哈。。

Second Project I: Single cube


Second Project II:Double cube




其实我这两个project 没什么好讲了,因为都是在玩 space...
这两个 cube  的space 其实满强的,也很特别,尤其是第二个,他的空间可以从一个立方体走到另一个立方体。。。这就是他的特别之处~ 他的空间,也从小慢慢变大~



至于第3个project, Anthropometry and Ergonomic 是人类与空间学, 就探讨它们之间的互动。。。

最后一个project 就是我的 animal observation space... 经过改良后,我觉得是蛮不错的,哈哈.

Final Project: Observation Space for wildlife animal

屋顶改了过后,整个感觉就不一样了~ 



对了,还给他加了 site...
忘了说明,我所观察的动物是沙巴的长鼻猴~
是一个即将面临绝种的猴子。。。
沙巴的,应该不用多加说明了吧~
但是其实我觉得有很多人都不了解长鼻猴,他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~哈哈。。。
就拿它的鼻子来说吧,要是他的鼻子也越长,就代表他的性能力越强,就更多母猴子喜欢噢~哈哈。。。

还有,长鼻猴的那个啊~是全天24 小时“站着”的。。。哈哈哈。。。强吧~
这个科学家也不是很清楚为什么。。。
因为长鼻猴其实很难侍候的,他只要离开他的族群,就会不吃不喝,一个星期后就会死去。。。
还有,他只吃红树林得树叶,如果不小心吃错东西,谓就会一直涨大,大到破为止~
恐怖吧~这就是为什么长鼻猴会濒临绝种~

阳光型的~帅啊~哈哈~


说了这么多,其实在做这些project 的背后,真得学到很多东西。。。
一个architect 在设计一样东西的时候,要知道很多东西的。。。
就是这样了~下一个sem 想必会有更挑战的project 在等着呢~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